close

※此指的「書」為配菜太咸大大的〈秋雨微涼〉和〈不夜城〉

※也就是說這是某種程度上的綜合讀書心得再改寫,所以怕被捏的就請別看了!

 

 

 

※請斟酌至少三次過後再決定要不要往下看

 

 

 

 

 

愛是甚麼呢?

那天,我拿著從咖啡店外帶的熱拿鐵不加糖,一個人坐在公車上,頭抵著座椅距離玻璃窗大約兩公分,看著窗外搖搖晃晃地回家。放著空放著空、忽然發現,眉毛以下都有點酸酸的,有甚麼從上眼皮順著眼眶轉過一圈,順著眼尾滑落臉頰,流過脖子,浸濕了衣領。睫毛沾了眼淚有點黏黏的,流過嘴角的淚滴吃起來鹹鹹的。

才意識到那個腐爛的,葉子下的,自己,在哭。
直到滿手都是眼淚,咖啡的隔熱紙套斑痕點點時,忽然想起一句話,「緣起緣滅,得道升天」,我不住默念。

當助手的那陣子,每天都重複著一樣的動作--在30公分的地方對齊、36公分剪一刀;35公分再對齊一次、38公分再剪一刀。
然後撕開貼紙、貼上去、牢牢的。
永遠不分開。

不分開。


不分開。

 

然而我卻找不到該在一起的那個人也找不到不分開的理由。
如果可以繼續笑著說自己是夏天的孩子就好了,開朗、明亮的夏天,我總是想著。因為自己明明,就只是個初秋的傻子,在落葉中,輕輕的、淡淡的,還未完全褪色的綠色的秋天。一點涼,一點暖,卻深深深深的不知道甚麼叫愛。

知道自己輕,又淡;知道自己,熱,又涼。
秋天是一個曖昧的季節,就跟自己一樣,是個曖昧的人,毫無疑問。
那麼那麼的曖昧,卻不愛。

愛,是甚麼呢?
是心臟狂跳得一瞬間,還是令人安心的鼻息之間的兩公分呢?
所以,為甚麼找不到那個人呢?
我為甚麼,找不到那個,可以帶我去看愛的,那個人呢?

因為我站在35公分的地方、那個人在38公分吧。
也許就差那兩公分,我就可以緣起緣滅,得道升天

也許就差那兩公分,我就看 見 了 。

 

 

【廢柴後記】

其實我本來沒想寫的,只是太痛了,真的太痛了

再不寫我可能會死。

在再次把秋雨微涼看完之後。

 

既然看的人都看到了這邊我就當你們不怕被捏了

其實我和文章裡描述的邱天很像很像很像,連親友都這樣說

有熱情,但對甚麼都沒熱情

我交過男朋友,交往時我也是喜歡他喜歡的不得了

分手時我哭了一個禮拜,但也就一個禮拜,之後完全就無所謂了然後,嗯。

我不懂甚麼是愛,說真的

到現在也不懂,所以也不再對任何事有砰然心跳的感覺了

 

怎麼可以這麼慘呢。

 

但是算了,我相信自己可以和邱天一樣,他在成都遇到Alfa,我一定可以在哪裡遇到我的Alf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ru核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