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以前曾經抵著額頭,並著肩,讓我心裡總是暖暖的那個人,重新跨出了一步的美好的動態。

 

於是和哥哥講到了以前那些有點可愛的、那些人、那些事,和那些回憶。

最後卻還是沒止住自己的鼻酸。

 

其實說起那些的第一秒,就想笑,嗯,是很開心的充滿懷念的微笑。但又一方面對於自己再也沒有辦法遇到那種瞬間而感到悵然若失。

若問理由或原因,應該是因為看過了最初的、單純的笑容,知道那個人喜歡的是你最真實的那一面,喜歡的是你毫不造作的笑容,所以只要遇到一點好聽的、花言巧語也好,漂亮話也罷,總之感覺像是花花腸子的就會反射先打個叉叉。

 

那麼,這麼說來,真的假的,認真的虛偽的,是不是就沒有辦法辨駁了呢?

 

因為長大了吧,我想。無可奈何的長大是始作俑者。

 

「不要問“為什麼”,而是問“為什麼不”。」想起了有一次在一本……算是勵志書籍上看到的句子。

感覺是句讓人學會殺伐決斷的座右銘,卻讓我想到不久之前的小時候,接著幻想不遠的十年後。

 

「做什麼都不能後悔,也不要後悔。」

 

深刻體會過後的這句話,對不對呢?

一、兩年前,還能自在的徜徉在像蜂蜜一般甜膩的自我小世界時,午休時來自座位前方的忠告,就是希望不要我不要錯過更不要後悔。

 

可是我錯過了很多,但是截至目前我都沒想過後悔。

 

退回自己的安全區域,重新回想,才發現了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長大。

身高抽高,胸形變得圓潤,走路時臀部會自動擺動。聲音拔高,臉上也不時的會對環境甚至那分泌而有反映生出痘痘。

然後內心也正一層一層的把不懂事丟掉,知道應退進退,學會了公關到不行的微笑。掐著裝著親切而高八度的嗓音,迷茫的走進了這個歲數,獲得了什麼付出了什麼,回過神來可以笑著回答、必須笑著回答:不後悔。

 

事實是我忘記要後悔,因為沒有感覺。

失去了潔白無瑕,或許用innocence來形容更恰當的情感後,還會對甚麼有所感覺?

沒有感覺的骨幹實則是稍微的失望,其實一直以來的放空,本質是對回不去的美好的那份無疾而終的期待。

 

小時候明明那麼期待著長大,但長大後卻失望著:長大是停止不了的洪水,而單純被大水沖光了。

更糟糕的是,孩子明明長成了糟糕的大人,卻又繼續在那不遠的十年後,依舊對每件事情迷茫,每一個第一次嘗試都慌慌張張。

 

然後頭也不回的,庸庸碌碌的,出門了。

 

-後記……無力-

清清倉XD

有點久之前寫的呵呵,稍微再重新修正過後才敢PO上來。

其實這是我自己很深的體會,出發點也是我自己。

 

不想長大卻那麼無可奈何,應該是所有人必經的一段吧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ru核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